LionSavait_pages_014.jpg

《不會寫字的獅子》

【作者獻詞】 謹將本書獻給不會寫字的獅子!在他能讀懂這本關於他的圖畫書之前,他大概還得吼上好長一段時間。 ~馬丁‧巴茲塞特(Martin Baltscheit)

獅子認為,會不會閱讀和寫字一點也不重要!直到他愛上了一隻美麗,而且喜歡看書的母獅子……獅子必須寫一封情書,來表達他的愛意。不過,獅子沒有開始學寫字,反而用他最常用的方法:命令其他的動物幫他寫信。所以猴子、河馬、 糞金龜 、長頸鹿、鱷魚和禿鷹,大家輪流拿起筆,絞盡腦汁要寫一封最完美的情書。

不過大家寫的信,獅子一點也不滿意,他該怎麼辦呢?

不會寫字的獅子_bc.jpg

 

不會寫字的獅子》  【內容介紹】

LionSavait_pages_04.jpg

▲這隻獅子不會寫字。不過他一點也不在乎,
因為,他知道如何露出尖尖的牙齒大聲咆哮。 對一隻獅子來說,這樣就足夠了。

 

LionSavait_pages_05.jpg

▲有一天,獅子看見一隻非常美麗的母獅子,坐在樹上看書。
獅子悄悄地靠近,想要親親她。突然,獅子想起一件事,停下了腳步。
「她會看書?那就是說──她是一位高貴的小姐!要追求一位高貴的小姐,我應該先寫信給她,才可以親吻她。」這個禮貌,獅子是從一位被他吃掉的傳教士那邊學來的。
可是,獅子不會寫字。

 

LionSavait_pages_06.jpg

▲獅子跑去找猴子,命令他:「幫我寫一封信給母獅子。」隔天,獅子到郵局寄信。
不過他很想知道猴子寫了什麼,於是又跑回去,要猴子把信唸一遍。
猴子開始唸:「親愛的小姐,你願意跟我一起爬樹嗎?我摘了香蕉,真的很好吃喔!趕快來吃吧!愛你的獅子。」

 

LionSavait_pages_07.jpg

▲「不對!才不是這樣!」獅子大叫。「我才不會這樣寫!」然後把信撕成碎片。
獅子走到河邊,要河馬幫他重新寫一封信。

 

LionSavait_pages_08.jpg

▲隔天,獅子到郵局寄信。不過他很想知道河馬寫了什麼,於是又跑回去,
要河馬把信唸一遍。
河馬拿起信唸:「親愛的小姐,你願意和我一起在河裡泡澡、吃水草嗎?
真的很好吃喔!趕快來吃吧!愛你的獅子。」
「不對!才不是這樣!」獅子大叫:「我才不會這樣寫!」

 

LionSavait_pages_09.jpg

▲晚上,換糞金龜幫獅子寫信。這隻好心的昆蟲絞盡腦汁。
甚至還在信紙上噴了香水……

 


讀者回響
《不會寫字的獅子》透過動物們的信,讓孩子在趣味閱讀之餘,也認識動物的習性與生長環境。此外本書的插圖更是一絕,透過頁面色彩和獅子的表情,即使是不識字的孩子也能從色彩感受到獅子的情緒。譬如:粉紅色代表獅子戀愛了、糞金龜在夜晚出現,所以點著了黃色的燈光、灰色調代表獅子的失望沮喪……這是一本非常適合親子共讀,充滿快樂氣氛的繪本!

 


延伸閱讀
沒有人能在岸上學會游泳 《不會游泳的獅子》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奇巴克童書 的頭像
    米奇巴克童書

   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

    米奇巴克童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